美总统谁胜选 俄州有指标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坎顿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对手罗姆尼明晚等待全美选民的决定时,很可能会紧盯俄亥俄州史塔克郡(Stark County)的开票结果。

史塔克郡位在克里夫兰(Cleveland)以南约1小时车程的农业区,郡内有几个零星的小镇和郊区。俄亥俄本身是大选的关键州,而从1980年以来,每次在史塔克郡得票最多的总统候选人,最后就赢得全国的选举,只有一次例外。

郡政府官员克莱顿(Janet Creighton)说:“我们投给谁,俄亥俄州就投给谁,全国的选择也是一样。”

她又说:“本郡居民了解他们在全国性选举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史塔克郡因融合都市和农村的特性,一直被视为美国中部的缩影。

但从克莱顿的办公室俯瞰,可看到坎顿(Canton)市中心空荡荡的街道,这或许反映出美国当前经济的景况。坎顿是史塔克郡最大的城镇,也是郡政府所在地。

近几十年来,坎顿人口从12万减少到7万5000以下。赫赫有名的Hoover吸尘器工厂就设在这里,这家公司原本主宰吸尘器市场,如今厂房门窗紧闭,见证了俄亥俄等“铁锈带”各州中型城市的没落。

根据“真清晰政治”网站近来多项民调的平均值,在投票日前两天,欧巴马在俄亥俄以微小差距领先。

从来没有共和党候选人能够在输掉俄亥俄的情况下,赢得白宫宝座。分析家说,这次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如果没拿下俄亥俄,也几乎不可能胜选。

两位候选人在俄亥俄选得辛苦,而史塔克郡有25万9000名登记选民,会是俄亥俄州选战的一个大号奖赏。

坎顿及周围乡村的选举结果和全国的结果通常只差不到两个百分点。本地选民只有在2004年没有猜对,当时民主党籍候选人凯瑞(John Kerry)在史塔克郡胜选,但总统小布希以些微差距胜选连任。(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