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佛州喊卡 民主党提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迈阿密4日法新电)美国大选剩下不到两天,关键决战州佛罗里达州却传出提前投票临时喊卡的风波。

由于投票作业延误,部分佛州民排队好几小时,依旧无法投票。佛州民主党进而向法院提起联邦告诉。

这起风波起因于迈阿密-达德郡(Miami-Dade)官员表示选民可在本地时间下午1时至5时提前投票。

佛州共和党籍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去年签署法案,将提前投票的时程从14天缩减至8天,并禁止在大选前的星期日提前投票。佛州提前投票昨晚正式结束。

不过南部迈阿密-达德郡的选民今天接获消息,指民众可提前投票。但投票所才开放大概1小时就关闭,表示投票人数超出预期。

“迈阿密前锋报”(The Miami Herald)报导,民众不满投票突然喊卡,在投票所外有近200人聚集,高喊“我们想投票!”“让我们投票!”。

佛州民主党提告,要求法官开放包括迈阿密-达德郡等南部3郡提前投票。

佛州握有29张选举人票,在所有“决战州”居冠。(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