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佛州喊卡 民主黨提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邁阿密4日法新電)美國大選剩下不到兩天,關鍵決戰州佛羅里達州卻傳出提前投票臨時喊卡的風波。

由於投票作業延誤,部分佛州民排隊好幾小時,依舊無法投票。佛州民主黨進而向法院提起聯邦告訴。

這起風波起因於邁阿密-達德郡(Miami-Dade)官員表示選民可在本地時間下午1時至5時提前投票。

佛州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去年簽署法案,將提前投票的時程從14天縮減至8天,並禁止在大選前的星期日提前投票。佛州提前投票昨晚正式結束。

不過南部邁阿密-達德郡的選民今天接獲消息,指民眾可提前投票。但投票所才開放大概1小時就關閉,表示投票人數超出預期。

「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報導,民眾不滿投票突然喊卡,在投票所外有近200人聚集,高喊「我們想投票!」「讓我們投票!」。

佛州民主黨提告,要求法官開放包括邁阿密-達德郡等南部3郡提前投票。

佛州握有29張選舉人票,在所有「決戰州」居冠。(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