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前夕 韩元自高点回软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韩元兑美元自近13个月高点回跌,主要因美国6日总统大选前夕,投资人青睐美元等安全资产。南韩政府公债近乎持平。

追踪美元兑1篮子6种贸易伙伴货币的美元指数在美大选前夕,攀抵2个月高点。

无论是现任总统欧巴马,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当选,将面临空前的债务水准,以及预定明年1月生效的减支增税,也就是所谓的财政悬崖。罗姆尼更扬言,不会让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三度连任。

首尔三星期货(Samsung Futures Inc.)汇率分析师全承智(Jeon Seung Ji,音译)指出,美国新总统将如何处理财政悬崖,以及他们的货币政策立场为何等美国大选前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将侵蚀风险资产需求。

全承智表示,“一旦罗姆尼当选,柏南奇可能请辞,进一步量化宽松可能嘎然停止。”她指的是联准会的无限期购债计划。

台北时间上午9时6分,韩元兑美元贬0.1%,报1091.80韩元兑1美元。韩元汇价10月31日触及1090韩元兑1美元,创2011年9月13日以来最高水准。

根据彭博调查预估,南韩央行9日决策会议可能维持基准利率2.75%不变。

根据南韩交易所报价,2015年6月到期公债殖利率持平在2.78%。(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