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大战 苹果输给iFone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4日法新电)墨西哥电信公司iFone在商标战中击败苹果公司的iPhone,这下苹果可能得支付赔偿金。

iFone公司在声明中指出,iFone在2009年考量公司名称与苹果智慧手机名称发音相似引发混淆,因而对苹果提告,苹果试图捍卫iPhone名称,但遭法院否决。

苹果iPhone于2007年打入墨西哥市场,而墨西哥电信服务和系统商2003年注册登记iFone名称。

声明指出:“这是苹果第3度败诉,显示法律上不争的事实:iFone绝对有权利使用自身品牌。”

iFone委任律师加拉特(Eduardo Gallart)昨天告诉“千禧日报”(Milenio daily),苹果必须为使用iPhone名称赔偿墨西哥iFone公司。

目前尚未敲定赔偿金额,不过加拉特说,法律在这类违法情事上,设定赔偿比例下限为服务销售金额的40%。

目前尚未取得苹果公关部门回应。(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