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叙利亚要民主过渡 黎巴嫩要稳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法国总统弗奥朗德4号表示,希望叙利亚反对派尽早形成政府,施行民主过渡。他还表示,将反对任何人在黎巴嫩制造破坏。

奥朗德表示,法国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叙利亚反对派应该形成一个过渡政府,得到叙利亚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承认,以加快民主过渡的过程。针对黎巴嫩两周前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奥朗德也表示了强硬的立场。

奥朗德:“在黎巴嫩问题上,今天早上我跟总统米歇尔•苏莱曼和阿卜杜拉国王进行了探讨,我们再次呼吁要保证黎巴嫩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完整性。我们再次发出警告,任何人都不能破坏该国的稳定。”

由于邻国叙利亚已经内战19个月,黎巴嫩受到了很大影响。反叙利亚高级情报官员维萨姆•哈桑,今年10月19日,在贝鲁特一起汽车炸弹事件中被杀害。他生前的调查显示,阿萨德政府和其黎巴嫩盟友甚叶派真主党串通,刺杀了前总理哈里里,这个调查导致了总理米卡提的辞职。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