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总负债飙到2.75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首尔4日法新电)今天刊登的报导指出,南韩公营与民营部门今夏负债总额飙至2.75兆美元,原因是刺激成长开支和家庭借贷增加。

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截至6月底,南韩政府企业和家庭负债总额增至2962兆韩元,高于2007年的1966兆韩元,以及去年底的2859兆韩元。

韩联社引用银行资料报导,如今负债规模占2007年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率达201.7%,占去年12月GDP的231.1%,以及6月底GDP的233.8%。

韩联社表示,负债占GDP比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不断攀升,原因是政府扩大开支刺激成长,加上低借贷成本导致更多家庭仰赖银行借贷。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6月指出,南韩家庭贷款以“令人担忧的速度”成长,且容易受到全球经济走下坡带来的金融震荡所影响。

许多家庭仰赖贷款购屋,每月只付利息,售屋时才偿还本金。

然而,房地产市场疲弱通常意味他们无法在贷款到期时,赚到所需偿还的本金。(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