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新人事 胡习有默契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台北4日电)中共最近进行军方人事新安排,专门研究解放军的学者无法断定这代表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裸退”,但指出相关安排印证胡锦涛和接班人习近平在军方人事上的默契。

中共第17届7中全会今天闭幕,增补范长龙和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前国防副部长、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及战略所教授林中斌表示,他认为胡锦涛没必要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作风有别于江泽民,而且与习近平有很强的合作关系,因此应该会在中共18大后“裸退”,不续任军委主席,但从上述人事安排来断定胡锦涛将会“裸退”,“我不敢这样说”。

不过,林中斌说,从军方人事安排上,可以看出胡、习有很强的合作关系。

从范长龙和许其亮的出身和背景来看,专门研究共军将领的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及战略所博士候选人林颖佑也认为,可看出胡、习2人对军方人事安排的高度默契。

林颖佑指出,许其亮属于“共军太子党”,军旅生涯一路破格擢升,但都是在胡锦涛掌握军权后擢升,又同时是被外界划为“太子党”的习近平所认可的将领。

同样的,林颖佑说,范长龙1998年沈阳军区任内参加东北抗洪抢险表现杰出而获得胡锦涛赏识,胡锦涛掌军权后就把范长龙调到济南军区担任司令员,也是在胡锦涛手上拔擢的高阶将领。

林颖佑表示,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习近平交情友好,而范长龙则是徐才厚培植的将领,范长龙当然也被视为属于习近平认可的将领。

此外,他指出,范长龙和许其亮都在2008年川震救灾中表现杰出,同样有多兵种联合作战的思维,且都有推动军事外交的经验,而成为胡、习都看重且认可的人才,这次双双擢升为新的军委副主席,更印证胡、习在军方人事上的合作与默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