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新人事 胡習有默契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4日電)中共最近進行軍方人事新安排,專門研究解放軍的學者無法斷定這代表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裸退」,但指出相關安排印證胡錦濤和接班人習近平在軍方人事上的默契。

中共第17屆7中全會今天閉幕,增補范長龍和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前國防副部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及戰略所教授林中斌表示,他認為胡錦濤沒必要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作風有別於江澤民,而且與習近平有很強的合作關係,因此應該會在中共18大後「裸退」,不續任軍委主席,但從上述人事安排來斷定胡錦濤將會「裸退」,「我不敢這樣說」。

不過,林中斌說,從軍方人事安排上,可以看出胡、習有很強的合作關係。

從范長龍和許其亮的出身和背景來看,專門研究共軍將領的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及戰略所博士候選人林穎佑也認為,可看出胡、習2人對軍方人事安排的高度默契。

林穎佑指出,許其亮屬於「共軍太子黨」,軍旅生涯一路破格擢升,但都是在胡錦濤掌握軍權後擢升,又同時是被外界劃為「太子黨」的習近平所認可的將領。

同樣的,林穎佑說,范長龍1998年瀋陽軍區任內參加東北抗洪搶險表現傑出而獲得胡錦濤賞識,胡錦濤掌軍權後就把范長龍調到濟南軍區擔任司令員,也是在胡錦濤手上拔擢的高階將領。

林穎佑表示,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習近平交情友好,而范長龍則是徐才厚培植的將領,范長龍當然也被視為屬於習近平認可的將領。

此外,他指出,范長龍和許其亮都在2008年川震救災中表現傑出,同樣有多兵種聯合作戰的思維,且都有推動軍事外交的經驗,而成為胡、習都看重且認可的人才,這次雙雙擢升為新的軍委副主席,更印證胡、習在軍方人事上的合作與默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