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警告 勿助长黎巴嫩动乱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贝鲁特4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说,法国反对所有在黎巴嫩制造动乱的意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2周前发生汽车爆炸事件,反对党将矛头直指叙利亚总统阿塞德。

叙利亚的和平民主运动因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以武力镇压而转为武装起义事件,历时19个月的冲突已造成3万2000人丧生,大批难民为逃离战乱涌进邻国黎巴嫩,使黎国深受威胁。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在与黎巴嫩总统史雷曼(Michel Sleiman)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要提醒所有有意在黎巴嫩制造动乱的人,法国反对那些意图,因为黎巴嫩是团结的模范。”

情报首长哈山(Wissam Al-Hassan)10月19日在贝鲁特的汽车爆炸案中身亡后,使黎巴嫩陷入危机。哈山负责调查叙利亚和黎巴嫩什叶派穆斯林盟友真主党(Hezbollah)涉入前总理哈里里(Rafik Hariri)遇刺案。

欧兰德说:“我要对那些能对黎巴嫩稳定有所贡献的人说,透过对话精神一起合作。”

法国大力批评阿塞德,呼吁联合国保护叙利亚反抗军控制的区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