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AT创始人 巧主意里的大生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闻周刊(344)纽约是不断发展中的国际大都会,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增长的华人移民和游客,给纽约和周边地区增添了许多生机和活力。ZAGAT创始人查格(Tim Zagat)在本台专访中分享了他当年创业的商机以及纽约州旅游业的变迁。请看报导。

由查格夫妇(Tim Zagat)23年前创办的《查格调查杂志》,最初是专门提供外出用餐评级服务,并且逐渐把业务扩展到旅游和购物等其他服务领域。

ZAGAT创始人查格:“我们觉得问许多人对餐馆,购物,夜生活体验等很有意义,而不是一个人告诉其他所有人他的想法,后来发现那更可靠,人们喜欢做,我们现在有快接近一百万人了,在二十三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在欧洲各地做导游手册,全世界共有100多城市,40个在美国,60个在美国外。其中纽约销量最高,每年65万册,因为现在我们主要在网上发送,虽然比书少,比在线多,比移动设备多,但是我们总量增大很多,我们的目标是给无论在何处的需要的人们提供信息,它必须准确,公正,当你给他们信息,就应该准确和公正。”

ZAGAT创始人查格介绍,今天《查格杂志》的辉煌成功,来自于23年前他跟朋友喝酒中的突发奇想:“我说为什么我们不在朋友中做调查,我们每一个在座的都有10个朋友常在外用餐,他们会愿意分享他们的体验,那就是我们开始的方法,我们有200人评级100个餐馆,第二年我们有500人,再一年有1000,我太太说这变得太贵,我们不能总免费送人了,于是她说我们得开始卖它,结果证明我们的主意非常好,非常有效,我们卖了很多,逐渐的我们成为世界上最畅销导游手册。”

一年前GOOGLE公司与《查格杂志》的合作,让他能更专注推广纽约州旅游:“一年前 我们被谷歌公司得到,成为那公司的成员很棒,但我们仍然独立运作ZAGAT,所以某种意义上感觉跟以前一样。对我们而言更好了,因为现在我们不必做我们不想做的事,有精力做我们爱做的,那是指像人们各种主题的调查,也更有时间代言纽约州旅游 ”。

他介绍自己曾作为纽约旅游局官员见证了纽约911事件对经济的重创,也正是这一课让纽约上州学会了重视旅游业。“那时纽约每个人都学到,旅游业对任何市或州经济都很关键,纽约州长第一次重视推进旅游,比如我们知道,在纽约州广告上花一美圆,那是我们新投入钱来帮助做州广告,能产出六倍的税收,所以你一年内能赚回六倍金额 ,任何生意人当被告知 投一美圆一年赚回6倍,你会为此高兴得跳起来。现在我们有州长理解了这一点,他真正积极支持州旅游业。纽约州购物非常棒,这是众所周知的,华人从中国来纽约,因为他们想看博物馆,品尝美食,欣赏表演,以及购物,纽约在所有方面都很棒。近来新发生的是,在2010年,我忘了具体数字,2010和2011年间增长了80%,近来当我在纽约各处走,我能看到在2011年之上的大约80%增长”。

23年前的一个小主意,为查格今天的成功打下基础,而传统商业模式加上互联网的优势,则让成功更上一层楼。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