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闹油荒 居民到外地加油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斯托克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住在新泽西州北部的沃德(Steve Ward),今天在宾州的莫里斯维尔(Morrisville)加油站,花了167美元帮他的小卡车油箱与半打容器加油。

凯根(Dennis Kagen)在宾州奥茨维尔(Ottsville)人潮拥挤的土耳其坡(Turkey Hill)加油站,等着帮他的卡车加油时,根本顾不了价钱。

“费城询问报”(Philadelphia Inquirer)报导,凯根说:“在这个节骨眼,油价根本就不重要。如果你买得到油,那你就有油。”凯根住在以东约15英里处,越过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在新泽西州斯托克顿(Stockton)。

这两人都觉得自己能在宾州工作很幸运,因为受到珊迪(Sandy)飓风影响,自10月29日起要在他们家乡加油,必须花好几小时排队,而且可能遇到激烈冲突,宾州没有这些情况。

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发言人诺伯尔(Tracy Noble)说,由于停电或燃料短缺,今天下午,新泽西州约有50%到60%的加油站关闭。

由于能源短缺与大排长龙的队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今天下令12个北部与中部的郡,从明天中午开始实施奇偶数配给。

联邦官员表示,政府将为新泽西州、纽约州与其他遭珊迪重创的区域,采购多达1200万加仑的无铅汽油与多达1000万加仑的柴油。

凯根日前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等待加油,他说:“这样还算短的了。”他说:“警察在法国镇(Frenchtown)还有汽油的加油站指挥交通。”

沃德在他的埃塞克斯费尔斯镇(Essex Fells)住家附近看到排了3小时的队伍,并在花园州收费高速公路(Garden State Parkway)与新泽西州收费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服务区看到3英里长的加油队伍。

他说:“我朋友看到有人打架,有汽油的加油站都有警察在。”

凯根说,有些加油站限定只能加35美元的油,其他则设定20美元上限,有些加油站只让顾客加满发电机的油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