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爱彩绘 疯上兵马俑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日电)嘉义两名艺术家今天下午为兵马俑彩绘,分别赋予“国际管乐节”与“邹族文化”意象,加入“兵马俑的艺想世界”特展。

在嘉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展出的“兵马俑的艺想世界”特展,是以30尊复刻版的兵马俑为原型,由40名台湾艺术家重新妆扮,展现兵马俑各种不同的现代风情。

嘉义市文化局指出,这项特展自10月14日开展以来,民众对于秦代的兵马俑赋予现代意涵都觉得新鲜有趣,纷纷拿起相机与手持冰淇淋、甜甜圈、马卡龙、身穿休闲服饰的兵马俑合照。

文化局表示,这次展出的30尊兵马俑中,有1尊“跪射俑”与1尊“军吏俑”保留原貌,下午由白紫.迪雅奇安娜、蔡永武两名嘉义艺术家进行彩绘,完成之后,再加入特展。

来自阿里山乡来吉村的白紫.迪雅奇安娜彩绘的是“跪射俑”,由于她住在邹族圣山“塔山”山麓,因此作品呈现塔山、白衣传说等图腾。

白紫.迪雅奇安娜说,这是她第一次彩绘兵马俑,秦代兵马俑与邹族勇士,都有坚毅阳刚的线条,虽然时空差距有2000多年,但勇武精神是一样的。

蔡永武则将“军吏俑”融入嘉义市特色,彩绘成“嘉义市国际管乐节”小喇叭手,他以嘉义市花“艳紫荆”的紫色为基底彩绘,让兵马俑成为年底将登场的嘉义市国际管乐节最佳代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