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愛彩繪 瘋上兵馬俑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日電)嘉義兩名藝術家今天下午為兵馬俑彩繪,分別賦予「國際管樂節」與「鄒族文化」意象,加入「兵馬俑的藝想世界」特展。

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的「兵馬俑的藝想世界」特展,是以30尊復刻版的兵馬俑為原型,由40名台灣藝術家重新妝扮,展現兵馬俑各種不同的現代風情。

嘉義市文化局指出,這項特展自10月14日開展以來,民眾對於秦代的兵馬俑賦予現代意涵都覺得新鮮有趣,紛紛拿起相機與手持冰淇淋、甜甜圈、馬卡龍、身穿休閒服飾的兵馬俑合照。

文化局表示,這次展出的30尊兵馬俑中,有1尊「跪射俑」與1尊「軍吏俑」保留原貌,下午由白紫.迪雅奇安娜、蔡永武兩名嘉義藝術家進行彩繪,完成之後,再加入特展。

來自阿里山鄉來吉村的白紫.迪雅奇安娜彩繪的是「跪射俑」,由於她住在鄒族聖山「塔山」山麓,因此作品呈現塔山、白衣傳說等圖騰。

白紫.迪雅奇安娜說,這是她第一次彩繪兵馬俑,秦代兵馬俑與鄒族勇士,都有堅毅陽剛的線條,雖然時空差距有2000多年,但勇武精神是一樣的。

蔡永武則將「軍吏俑」融入嘉義市特色,彩繪成「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小喇叭手,他以嘉義市花「艷紫荊」的紫色為基底彩繪,讓兵馬俑成為年底將登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佳代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