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疑云 农委会再访谈业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日电)金墩米传出疑似农药残留过量,业者交代不清,导致疑点重重,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长李苍郎今天表示,今天将再找业者谈,以厘清疑点。

李苍郎中午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指出,昨天访谈业者时,对方声称先前用公司自己仪器检测发现问题。

李苍郎说,业者用自己的仪器设备自行检查是件很奇怪的事情,相关人员追问业者,是由谁检查或仪器在哪里,业者都无法说明清楚,仅说仪器送修,因此这部分今天会再请专案小组人员进一步厘清。

至于业者内部自行抽检结果,到底是哪些农药超标或超标多少,李苍郎表示,业者昨天并未清楚说明。

另外,李苍郎指出,业者先前所提出的农试所报告,为产地农户在水稻尚未收获前,先送农试所进行快速筛检的报告,当时筛检有3个农户农药残留量稍高,因此并未收割,而是延到最后检查合格才收获。

李苍郎说,再加上这3个农户并没有卖米给金墩,因此这件事跟金墩没有关系,但业者却拿这份报告向外界说明,让他直呼“这太离谱了”。

李苍郎表示,目前针对金墩米所属的品项,已全面抽检23件,其他厂商品牌10件,共33件,结果将于5日出炉,届时一定会对外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