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数拉美裔满意政府施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根据皮尤西语裔中心(PewHispanic Center)今天公布的民调,与1年前相比,拉丁美洲裔美国人满意政府施政方向人数大增,且对自己未来财务状况更具信心。

他们发现,全美人数最多的少数族群拉美人士,有51%对国家施政方向表示满意,比2011年增加13百分点,去年有38%拉美裔受访者满意政府施政方向。

至于经济状况,73%拉美裔人士说,预期未来12个月,家庭经济状况会改善,高于2011年的67%;1/3受访者说,他们的财务情形“极优”或“良好”,2011年的比例约为24%。

与整体人口相比,拉美裔在这2方面较乐观:全美总人口当中,仅31%满意美国现况,67%预期明年财务状况会转好。

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剩4天,现任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跟挑战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对决。皮尤西语裔中心估计,全美拉美裔人口5200万,两位候选人都在争取已登记投票的2370万拉美裔选民。

民调结果显示,约7成已登记的拉美裔选民支持欧巴马争取连任,罗姆尼仅获2成多一点的拉美裔选民支持。(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