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政改?十八大展出胡耀邦赵紫阳旧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11月1号正式开放,在新华社展示的历届党代会照片中,罕见的出现胡耀邦和赵紫阳两人在十二大时的旧照片。这是否意味着释放政改的信号,评论界有不同的解读。

这张十二大的旧照片是胡耀邦俯身与当选政治局常委的叶剑英倾谈,后排坐的是邓小平和赵紫阳,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新华社展示的历届党代会资料照片中特别引人注目。

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这几年胡耀邦有不少照片曝光,但都没有出现在正式的大型展览会上,而赵紫阳被曝光的照片也只有89年他去天安门探望绝食学生时,温家宝跟在身边的那张,对于这次展出两人在十二大时的旧照,她认为只是尊重历史。

资深媒体人高瑜:“我不认为现在有什么去毛的迹象,拿下马、列、斯,并没有拿下毛泽东的照片,现在还挂在前门上嘛,你看从天安门到整个广场的布置,还是拥戴毛泽东的。”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智囊、中共党史专家阮铭时表示,光从十八大新闻中心展示胡耀邦、赵紫阳的照片,拿掉马列画像,而不否定邓小平以及江泽民干的坏事,要说中共“去毛化”都是假的。

阮铭:“那你真正要去毒,那就‘去六四’啊,‘去镇压法轮功’啊,那都是邓小平、江泽民干的呀,你‘去毛’如果不给六四平反、不给法轮功平反,那你‘去毛’去个屁呀!邓小平干的坏事、江泽民干的坏事,都要否定!”

前中共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则认为十八大新闻中心展示的照片只是尊重历史,和政治改革没有因果关系。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