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用药过量 稻农抱怨喊冤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日电)金墩米验出农药超标,被认为供米有问题的李姓农民喊冤说,如果稻米有问题,金墩米怎会收米。

彰化金墩米将自家的稻米送验,发现农药残留超过标准,业者认为可能是农民担心台风来袭,喷洒农药后未到安全期就提早收割,农药残留才会超标。

业者也提供一份花坛乡农会委托农试所在今年6月针对花坛乡一期稻作契作农民稻米的检验报告,报告于10月初出炉,内容指出有2名农民的稻米在田间被验出有杀菌剂及陶斯松残留。

被指稻米有问题的其中一名李姓农民表示,他的稻米第1次在田间接受检测时,的确被验出不合格,但当时没有马上收割,等了10多天再检测,确认稻米没有问题,才收割缴交给金墩米公司。

李姓农民反问,他和金墩米合作契作,稻米如果有问题,金墩米公司可以不收,如今米都已经缴了,才说他的米有问题,他觉得很不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