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核四改天然气电厂成本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陈伟婷台北2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核四厂转型为天然气电厂成本非常高,不能说技术上完全不可能,但计算起来,成本非常高。

陈(冲)下午在立法院答复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华、廖国栋质询核四厂是否可能改为天然气电厂时表示,他向经济部了解后,核四厂转型成本非常高。

他说,目前天然气接收站只到林口,要从林口拉到贡寮,又是另外一种成本,不能说技术上完全不可能,但计算起来成本非常高。

经济部长施颜祥答询表示,目前有经济、技术可行性评估,初步看来成本增加非常高;廖国栋追问,几乎不可能?施颜祥说,“是的”。

陈(冲)表示,核四基本立场核安为优先,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督导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核安,核四不会装填燃料。

廖国栋追问,核四是否一定要运转,不运转就没电?陈(冲)表示,如果以目前对经济发展的期望,及对电价的标准与要求,“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