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是毛泽东情敌 俞正声背景复杂仕途莫测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十八大即将召开,中共常委名单一直被外界热炒。被放风将跻身政治局常委的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近日再被指,将以67岁高龄进入中共权力核心。香港媒体说,俞正声背影复杂,父亲曾是毛泽东的情敌;胞兄更是国家安全部的叛徒,但俞仕途无阻。原因一是俞的父亲曾有恩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二是他与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密友关系。

在即将举行的中共十八大,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极可能以67岁之龄,跻身政治局常委,成为新的权力核心中年龄最大者。

此前有分析指出,俞正声是太子党,又被归纳为上海帮,是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年纪最大的,此届不入常将再无望。

俞正声的复杂背景

《苹果日报》曾经报导说,俞正声的父亲俞启威(又名黄敬),中共篡政初曾任天津市委书记,1957年任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当时江泽民是他的下属。有报道指,在俞启威的提携下,江泽民才获派到前苏联培训,后又升任一机部外事局局长。后来俞正声成为江最力挺“入常”人选之一。

除了父亲的关系,俞正声与邓小平的大儿子邓朴方关系密切。两人同属太子党,邓比俞大一岁,大学时邓读北大,俞读当时太子党最热门的哈尔滨军工学院,而且是最神秘的导弹专业。

大学毕业,俞分到工厂当技术员,邓留校投身文革,1968年5月因父亲邓小平落难连累,跳楼自杀致残,医院也不敢收留,俞正声仗义出面帮忙,医院才收治邓。

报导认为,此举更为俞日后仕途飞黄腾达奠定了基础。上世纪80年代,邓朴方组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拉俞入会做副理事长,并授官正局级。

后来邓朴方打着中国残疾人褔利基金会招牌创办康华实业公司,又委任俞正声做总经理,公司靠倒买倒卖抢手货品批文等发财,直至1989年学运爆发,学生矛头直指太子党腐败,邓小平遂下令儿子邓朴方收手。

商场打拼后,俞正声有心向仕途发展,靠着邓家关系到山东烟台任副书记。

1986年俞正声的哥哥、时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北美司长的俞强声,突然叛逃美国,出卖了中共潜伏美国情报界40年,曾任美国东亚战略研究所所长,白宫亚洲战略智囊的金无忌。

但因俞强声的父亲俞启威曾任天津市委书记,又是毛泽东的妻子江青的前夫,在中共高层有广阔人脉,所以,俞强声的投敌案并没有影响到俞正声的仕途。

俞正声任职期间的种种劣迹

1989年六四事件北京屠城后,江泽民上台,在江泽民大力提拔下,1992年至2002年10年间,从地厅级青岛市委书记,历经建设部部长、湖北省委书记,铲入中共权力最高层,2002年中共“十六大”后俞出任湖北省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5年后更中接替中共“王储”习近平当上上海市委书记至今。更有放风说,北戴河会议上,俞正声已被中共高层内定将会进入七人的新常委。

俞正声任职期间,不但牵涉“公共情妇门”案、山东鲁能大案、京沪高铁20亿贪污案、1.2万亿招沽权证案等,他还是强制拆迁政策的始作俑者和长期执行者。同时他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追随薄熙来唱红歌、追随周永康打压维权、公开为毛泽东发动文革辩护等种种劣迹。

由于参与迫害法轮功,“追查国际”2004年对当时任职湖北省省委书记的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等人发出追查通告。据不完全统计,在俞正声主政湖北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高达200多名以上。

外界认为,虽然俞正声十八大入常的可能性很大,但未来的真正仕途如何?外界还在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