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 奥罗全力互批不留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1日法新电)距总统大选只剩5天,奥巴马罗姆尼今天在全美展开最后冲刺,向死忠支持者和心意未定的选民力陈政见。

奥巴马今天冲向威斯康辛州、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罗姆尼则造访维吉尼亚州,两人明天都将前往关键战场俄亥俄州

奥巴马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对群众演说,盛赞公民为风灾团结起来,敦促选民让他再做4年。

他说:“即使处于悲剧当中,东岸的状况仍令人得到启发,因为它提醒我们,每当灾难袭来,美国会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平时耗掉我们所有精力的细琐歧见都消失无踪,风暴袭来时不分民主党或共和党,大家都是美国同胞─不同政党的领袖都一起努力重建。”

不过欧巴马很快开始抨击 试图抢走他的招牌口号“改变”。

欧巴马在威斯康辛州绿湾(Green Bay)说:“现在选战来到尾声,罗姆尼州长一直运用他推销员的天赋,把害惨我国的失败政策、那些害我们4年来一直在收拾残局的政策包装成‘改变’。”

“州长推动的肯定不是改变。让最大的银行取回更多权力不是改变。让数百万人没有健保不是改变。”

被珊迪抢尽风头的罗姆尼力争镁光灯,在战场州维吉尼亚州停留3站,重新聚焦他最强势的论点:惨淡的经济。

罗姆尼告诉维州罗安诺克(Roanoke)支持者:“我知道欧巴马阵营在喊‘再做4年’,但我们要喊的是这句:‘再忍5天就好了’!”

亿万富商罗姆尼取笑欧巴马本周宣布要设立“商业部长”,说这完全无助扭转经济。

罗姆尼说:“我们不需要了解商业的商业部长;我们需要了解商业的总统,那就是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