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台湾免签证旅客抵达纽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讯】台湾加入美国的免签证计划(VWP)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当天下午,刚刚经历了桑迪飓风的甘迺迪国际机场,迎来了第一批台湾免签证旅客。请看本台记者在机场的报导。

11月1日下午1点10分,第一批持中华民国护照享受免签证旅客段正智和阮桂香,乘坐华航C1020号航班到达纽约的甘迺迪国际机场。他们对这样的经历感到难以置信。

阮桂香:“我觉得是太神奇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以前的话你想这样入关,那是天方夜谭,你要慢慢的等。”

段正智表示办理签证速度非常方便快捷。

段正智:“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第一位。因为上网很快,五分钟就可以签到到美国来的号码,很高兴,谢谢。”

阮桂香认为到美国免签证给她带来很多好处。

阮桂香:“比平时快了很多。以前的话,我们去签证要几个月,现在很方便,真的便民,又经济。”

中华航空公司纽约总经理张志洁和台北驻纽约官员这次都到机场迎接第一批享受台湾免签证的旅客。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我们中华民国的国民在129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免签,能够充分给我们的国民旅行的便利以及尊严。受人的尊敬,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再一次欢迎到美国来。谢谢。”

段正智是第一位进入美国海关的免签证旅客,护照盖上商业入境签证。阮桂香是以旅游签证入境的游客。

新唐人记者姜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