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间就业成长 8个月来最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民间报告显示,美国10月就业加速,企业就业人口创8个月来最大扩张,意味着美国劳动市场在第4季开始时逐渐回春。

新泽西州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15.8万人,9月经修正后增加11.4万人。这是ADP首份采用较大样本和新统计方法所得的报告。

就业创造加速,代表企业在面对所谓的财政悬崖时信心不坠。财政悬崖所指的是,若美国国会没有行动,预计明年加税并删减支出的冲击。根据调查预估中值,明天出炉的美国劳工部报告,可能显示10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12.4万人,失业率升至7.9%。

匹兹堡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首席经济师霍夫曼(Stuart Hoffman)在数据揭晓前表示:“10月是劳动市场在第3季表现稍有好转的延续。若第4季就业成长步调近似于第3季,我们将有2%的经济成长率。”

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3.1万人,预估值介于8万和17万人之间。原本的统计方法显示9月增加16.2万人。

这份报告象征ADP舍弃2001年以来计算就业数据的方法,也是首度和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共同发布。ADP原本是和圣路易的总体经济顾问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合作。

这份报告如今取自ADP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40.6万企业客户的资料,比原方法采用的34.4万还多。ADP在10月24日宣布改变的新闻稿中提到,这些客户雇用2300万名员工,相当于逾20%的非政府雇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