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电获学学奖影响力奖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日电)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以“气候难民援助”那玛夏民权国小重建案例,获学学奖绿色公益行动组影响力奖肯定。

获奖后台达基金会同步宣布,奖金10万元将全数捐出给那玛夏民权国小,购买环境保护和能源教育的绿色书籍和绘本,持续强化原乡孩子调适气候变迁的知识。

由学学文化创意基金会与学学文创志业设立“XUE XUE AWARDS学学奖”,成立宗旨是广邀各界菁英甄选出对绿色永续生活和环境有影响力的个人和组织,今年是台达集团和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连续第4年相关专案获得最高奖项影响力奖肯定。

第一届台达电子台南厂以钻石级绿建筑获“绿色时尚创作类影响力奖”,第二届以低碳部落格获“绿色公益行动组影响力奖”,第三届以能源教育发展专案零碳教室获“绿色产业组影响力奖”,今年以“援助气候难民”获“绿色公益行动组影响力奖”肯定。

“气候难民援助-那玛夏民权国小重建案”着眼于整合再生能源和绿建筑专业,为气候变迁受创最深的偏乡部落,就近提供一处安全且能源无虞的防灾避难所。

台达集团和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在硬体建设完成后,除了通过台湾钻石级绿建筑标章认证,今年雨季也三度启用成为原乡的避难所,守护那玛夏部落300余人平安度过极端气候带来的暴雨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