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壁画 访西斯汀教堂拟设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梵蒂冈31日法新电)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即将届满500周年,教廷今天表示,或许会开始限制游客人数,因为伴随大批游客带来的污染,已危害到米开兰基罗(Michelangelo)的旷世壁画

壁画场景包括著名的上帝手指碰触亚当而赋与生命的“上帝创造亚当”。每天进入教堂的游客有1万至3万人,人潮的呼吸、汗水以及热气不断危害着壁画。

西斯汀教堂1990年代重建时曾安装空调系统,但批评者警告,空调系统再也不足以应付今日游客带来的灰尘和脏污。

博物馆主任鲍卢奇(Antonio Paolucci)表示,已要求专业公司设计新的空气净化系统,但若在明年之前没找出解决方案,梵蒂冈将被迫开始减少游客数。

穹顶壁画是米开兰基罗花了4年时间,蜷缩在狭小鹰架、仰躺绘制而成。鲍卢奇表示,多数游客无法忍受来到罗马却与它失之交臂。

为了能亲眼看见这些长达2500平方公尺的壁画,游客和朝圣者往往要排队数小时,才得以有目睹的机会。

教皇朱里雅斯二世(Pope Julius II)礼请米开兰基罗自1508年为教堂绘制壁画,历时4年。朱里雅斯二世在1512年10月31日的晚祷仪式主持开幕式。

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今天将主持晚祷,庆祝教堂500周年。(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