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休假 半个月增8百多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劳委会今天公布最新无薪休假统计资料,截至昨天为止,共47家,实际实施人数2855人。较上期增加10家,人数均增加815人。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从去年启动事业单位实施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俗称无薪休假)通报机制,汇整各地方劳政主管机关通报实施无薪休假厂家,于每月1日及16日公布。劳委会今天公布上述最新无薪休假状况。

据劳委会公布通报累计纪录表显示,无薪休假厂数及人数从今年8月以来呈不减反增趋势,这次公布增加的厂数及人数,也创下今年以来,每半个月统计增加数最多的纪录,无薪休假恐有恶化趋势。

劳委会说,会协同地方劳工行政主管机关持续追踪“无薪休假”后续发展,并适时针对实施“无薪休假”的事业单位进行了解或实地访查,以维劳工权益。

劳委会提醒,事业单位如有任何违法情事,劳工可就近向当地劳工行政主管机关或劳委会专线(0800-085151)申诉,将立即依法查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