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免签台客 1日中午抵纽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1日专电)第1批持美国政府发出免签证进入美国境内的台湾旅客,将在明天中午抵达纽约。为迎接这群贵客,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中华航空人员将特别前往机场迎接。

美国在10月2日正式宣布中华民国为美国“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 VWP)参与国。从明天起,持有晶片护照的中华民国国民就能在事先上网申请美国“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取得授权许可后,抵达美国从事90天的商务或观光旅行。

虽然华航明天抵达洛杉矶的航班是第1班搭载免签旅客抵达美国境内的直航航班,但首位持免签入境美国的台湾旅客是搭乘过境日本大阪的纽约航班。

华航纽约分公司总经理张志洁表示,11月份一向是飞美航班的淡季,但受惠于美国开放免签,今年11月飞往纽约航班的载客率达到8成,相较于去年的6成,成长约2成。

虽然纽约仍处于飓风珊迪(Sandy)的灾后恢复阶段,华航还是特别取得纽约甘迺迪机场的同意,明天将在机场欢迎这批持免签进入美国境内的台湾旅客。

现代假期旅行社总裁孟淳仁则表示,由于进入秋冬寒冷季节,真正要看到效益可能得到明年春天,但他完全不担心少赚几个月,因为纽约毕竟是全球国际大都会。

他说,想要享受艺术文化、悠闲生活、时尚流行,纽约是非来不可的城市,纽约观光业者无不摩拳擦掌,等着抢夺这块大饼。

孟淳仁指出,台湾旅行团多半是机票、饭店、观光全包,所以对他们这些当地业者来说,真正的消费主力在自助旅行旅客。

他表示,纽约是个很容易自助旅行的城市,地铁、巴士24小时全天候营运,完善的旅游资讯也让观光客可以轻松游纽约。但纽约可不是只有曼哈顿,特别是纽约十分受欢迎的邮轮观光,南可达加勒比海、北可达加拿大、东可到百慕达,非常适合背包客延伸旅游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