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灾后 纽约市场交通努力恢复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美国东北部遭受超级风暴桑迪冲击的数百万人,星期三(10月31日)尝试着恢复正常生活。尽管部分地区的停电和大众交通系统的中断还将再持续数天,但公司、市场和主要机场已重新开放。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在美国已造成40人丧生的飓风桑迪,已向内陆推进,在阿巴拉契亚山脉(the Appalachian Mountains)导致大雪。但在宾夕法尼亚州渐渐放慢,预期向北方移动,朝向纽约州西部和加拿大移动。在大湖区沿岸,已发出暴风雪警告和沿海洪水警告。

创记录风暴所带来的近14英尺(4.2米)高潮水的冲击,让纽约市仍大片的淹没在水中。

每天通行数百万人的纽约市地铁和通勤隧道,都在几英尺深的水中。

尽管遭受了巨大灾害,但纽约已开始努力恢复。

纽约的巴士服务将在星期三基本恢复完整的时间表,解决因地铁关闭给人们带来的不便。

纽约的主要机场甘迺迪和纽瓦克都将在星期三开始提供有限的服务。不过拉瓜迪阿机场由于灾情严重预计仍将关闭。

尽管纽约证券交易所周边地区仍然停电和局部淹水,在首度连续2日休市后,纽约主要交易所也将在星期三(31日)恢复营业。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运营长莱博维茨﹝Lawrence Leibowitz﹞表示,该是华尔街恢复工作的时候了。

莱博维茨在电话中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金融市场,也都在关注纽约证券交易所,我们必须证明交易所可以全面运作,人们可以正常交易,资金可以流通。”

尽管飓风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令人痛心,但是专家们仍然认为,它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不会是长期的。

专家们预期,在风暴紧急状态过后,各行各业将重振旗鼓。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