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災後 紐約市場交通努力恢復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美國東北部遭受超級風暴桑迪衝擊的數百萬人,星期三(10月31日)嚐試著恢復正常生活。儘管部分地區的停電和大眾交通系統的中斷還將再持續數天,但公司、市場和主要機場已重新開放。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美國已造成40人喪生的颶風桑迪,已向內陸推進,在阿巴拉契亞山脈(the Appalachian Mountains)導致大雪。但在賓夕法尼亞州漸漸放慢,預期向北方移動,朝向紐約州西部和加拿大移動。在大湖區沿岸,已發出暴風雪警告和沿海洪水警告。

創記錄風暴所帶來的近14英尺(4.2米)高潮水的衝擊,讓紐約市仍大片的淹沒在水中。

每天通行數百萬人的紐約市地鐵和通勤隧道,都在幾英尺深的水中。

儘管遭受了巨大災害,但紐約已開始努力恢復。

紐約的巴士服務將在星期三基本恢復完整的時間表,解決因地鐵關閉給人們帶來的不便。

紐約的主要機場甘迺迪和紐瓦克都將在星期三開始提供有限的服務。不過拉瓜迪阿機場由於災情嚴重預計仍將關閉。

儘管紐約證券交易所周邊地區仍然停電和局部淹水,在首度連續2日休市後,紐約主要交易所也將在星期三(31日)恢復營業。

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首席運營長萊博維茨﹝Lawrence Leibowitz﹞表示,該是華爾街恢復工作的時候了。

萊博維茨在電話中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金融市場,也都在關注紐約證券交易所,我們必須證明交易所可以全面運作,人們可以正常交易,資金可以流通。」

儘管颶風帶來了巨大的破壞,令人痛心,但是專家們仍然認為,它給美國經濟帶來的影響將是短暫的,不會是長期的。

專家們預期,在風暴緊急狀態過後,各行各業將重振旗鼓。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