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费检讨 国民党团问卷调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何孟奎台北3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就立委补助费可否删除进行内部征询,蓝委意见因人而异,党团书记长吴育昇明天将对外说明。

国民党团30日上午召开党团大会,决议删除立委每月住宿补助费及每年研究补助费,并一并检讨出国考察费及其他项目。

为了解党团成员看法,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拟定包括每月行动电话、文具邮票、汽油费、高速公路通行费、开膳费、驾驶误餐费、每年国会交流事务费、公费助理业务活动费、生日礼券及每届行动电话购置费等共10项补助费,请党团成员勾选“全删”、“酌删”或“不删”,并订今天傍晚5时前送党团汇整。

国民党团助理表示,大多数国民党籍立委都有勾选意见送党团统计,但有少部分未缴回,少部分缴回但未勾选意见。

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赖士葆、费鸿泰、蔡锦隆、林德福、陈镇湘、郑汝芬都表示所有项目都勾选“全删”。

不过,郑汝芬说,因为现在的气氛,“跟支持者怎么说都说不清楚,只好先全数删除”,她承认“我没看有什么项目就全删了”,希望立院朝野大家能一起好好讨论,究竟有哪些项目是立委执行业务真正需要的。

国民党籍立委罗明才、张嘉郡都没勾选,也没有将意见表缴回党团统计,两人都说尊重党团共同意见,“愿意配合”;同党籍立委林沧敏则说自己没有勾选任何项目,加注意见后将意见表缴回党团。

国民党籍原住民立委简东明、孔文吉则说,原住民立委是全国选区,而且多是专职立委、专职助理,没有靠补助根本无法执行立委业务,但两人都说愿共体时艰,删除每届行动电话购置费、文具邮票费及酌删国会交流事务费等。

国民党籍立委王廷升也勾选“高速公路通行费”、“行动电话购置费”等项目,“我用不到的一定删”。王廷升说,立委补助费应“因人而异、因区域而异”,他不赞成全数删除,但可以讨论部分补助是否应实报实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