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免签 桑杰士:我们美国见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今天参与免美签庆祝酒会时强调,很高兴台湾正式成为免签证一员,欢迎大家造访美国,“我们美国见”。

外交部晚间在台北宾馆举行“我国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庆祝酒会”,庆祝中华民国自11月1日起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WP)。

与会的桑杰士(Francisco J.Sanchez)非常感性的以30多年前首度造访台湾的经验作为开头,当时才刚从大学毕业的他在环游世界时,就有机会来到台湾。

他说,当时已经见证台湾人民充满活力、能量与丰富文化,离开台湾后也有很好的回忆。30年后他再度造访台湾,看到台湾社会有更多活力、更先进发展。

他指出,很高兴能一同欢庆这个历史的里程碑。如同总统马英九所言,台湾正式加入免签证待遇,不只对台美关系进一步提升,更使两国人民有进一步的相互了解,是非常正面的发展。

“我相信台湾有许多旅客非常喜欢造访美国”,桑杰士引用统计数据,台湾每年约有30万人访美,希望这个数字可成长到40万、50万、60万,“甚至70万人”。

“欢迎你们能够来到阿拉斯加体验钓鱼的感觉”,他举出许多美国著名景点,包括纽约市的精彩剧场、他的家乡佛罗里达有美丽海滩,“甚至也可以到休士顿看美国职篮球星林书豪打球的英姿”。

桑杰士说,他相信大家非常喜欢林书豪,“我们美国人也是一样”,此话才说完,现场就响起热烈掌声。

他说,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在推进免签证待遇所做出的努力,尤其在国土安全与国境安全,“使我的工作变得容易许多”。

他表示,今年初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一项希望能在2020年前国际旅客访美数目能超过1亿的观光政策。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野心的目标,“深信透过台湾人民及免签证待遇,我们一定能达成这个了不起的目标”。

最后,桑杰士再次感谢马总统与台湾人民的支持,欢迎大家造访美国,“我们美国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