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当国际志工 知足感恩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1日电)清华大学今天举行国际志工团记者会,到坦尚尼亚服务的徐姓学生说,与当地小朋友互动让他学会知足与感恩

国立清华大学举行国际志工团成果报告记者会,清大校长陈力俊、指导老师龙若望等与数十名学生参加。

陈力俊在会中颁发证书给担任国际公益领袖的4名学生,他勉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服万人务”,并表示,已筹措到一些经费,将持续举办国际志工团队。

清大学生在暑假出访的国家包括坦尚尼亚、马来西亚、尼泊尔、贝里斯等,到坦尚尼亚服务的徐姓学生说,在为小朋友上电脑课程时,小朋友们都很热衷学习,但也让他体会到台湾资讯环境与当地的不同。

徐姓学生指出,上课曾谈到电脑病毒,有小朋友下课后跑来问“电脑病毒会传染吗?”让他体会到学习的可贵,想要帮小朋友们多上课;还有一个小朋友以诗集的方式表达感谢,让他很感动。

另一名廖姓学生说,到当地得自己煮菜,生火煮饭,除学会做馒头外,还服务当地居民,对担任国际志工印象深刻。

指导坦尚尼亚国际志工团的龙若望说,学生们担任国际志工,觉得学生比以前更知足与感恩,更加成熟。

学生们并在会场走廊展示生活照片,记录在国外服务的点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