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毛远新十八大前高调露面 为毛左招魂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有大陆媒体报导称, 毛泽东的侄子李实(也就是毛远新),近日,以纪念毛泽东提出南水北调构想六十周年为由,高调在几个中共军方退役将领,以及中共河南省淅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县委组织部长等当地官员的陪同下,参观淅川县的南水北调工程的渠首,并打出“走进淅川,饮水思源”的特大横幅。

此消息引发网民的强烈抗议。有舆论认为,毛远新这个曾经的文革急先锋、刑满释放犯的高调露面“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十八大前为毛左招魂,以所谓“毛泽东思想”来威逼十八大就范。

舆论评毛远新醉翁之意不在酒

法广 10月30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毛远新是文革急先锋,也是残酷杀害张志新烈士的最高决策者。四人帮垮台后,毛远新被中共军事法庭以反革命罪判处17年有期徒刑,并永远开除党籍。近日他的这种高调露面,引发了网民的强烈抗议和忧虑。

文章引述网络评论表示,毛远新作为毛泽东的亲侄子,当年被毛看作是“最可靠的接班人”。如今十八大召开在即,毛远新高调复出亮相,此举分明是想威逼十八大“饮水思源”,意图重振毛泽东思想。

文章并引述网友言论表示,毛远新一贯秉承毛的左倾思想和政策,文革期间伙同“四人帮”,肆无忌惮践踏法治,破坏民主,在辽宁实行祸国殃民的左倾政策,给国家人民带来重大灾难——-张志新烈士就是死在他的“左”手之下。

有网友表示:“如今,这个本应闭门思过的刑满释放分子不仅不反思其文革罪行,反而在个别政治人物的刻意纵容下,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重出江湖,试图为大势已去的毛泽东思想招魂,此举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此外,网友【老秦】也在网络发言质问:毛远新这次“南巡”时,中共淅川县以县委副书记程立远带头,一大群当地的党政官员都亲自陪同并热情招待,难道这也是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难道这也是“科学发展观”?淅川县党政领导凭什么邀请并且用纳税人的钱款待毛远新“南巡”?是旅游,是政治,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唯恐天下不乱?

网络上还有分析认为,南水北调构想出自毛泽东,这是一个许多人不易注意的历史细节。能够想到这一新闻由头,并让军方代表陪同毛泽东侄子毛远新,这一精心策划说明毛远新背后还另有黑手。

分析认为,陪同毛远新的陈德鸿少将、曹万贵少将等虽然是离休老将军,却与在任的军方将军们有着紧密联系,这就表明军方有不少将军支持毛远新,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怀疑这个动作之后还会有什么大动作。

毛远新–一个心狠手辣的文革急先锋

毛远新长期使用“李实”这个化名,是文革时期重要政治人物。公开的资料显示,毛远新文革时期任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军区政委、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务,是残酷虐杀张志新的最高决策者。

网友李威10月30日在网络发表文章,引述《史海钩沉——张志新冤案还有秘密》一文中披露的资料表示,当年揭露张志新被迫害情况的报告文学《一份血写的报告》的撰写者陈禹山,是《光明日报》记者部中写大稿的机动记者。1998年7月21日年近60岁的陈禹山,进一步对外界披露,当年他在采访时发现,张志新并不是第一例行刑前被割喉管的“罪犯”,而是第三十多例。

而对行刑犯人割喉管这个超越法西斯的“创举”,是辽宁公安局的一个法医根据当时辽宁当权人物的旨意而提出的。有许多犯人行刑前不是大声呼冤,就是要学革命烈士呼口号,有的“反革命犯”还高呼“毛主席万岁”这被认为影响极坏,于是割喉管被设想出来。当时主持辽宁党政军全面工作的毛远新等当权人物同意了这一“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创造性的“新生事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