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争议 传法国追缴谷歌欠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法国周刊“闲话杂志”(Canard Enchaine)报导,法国税务机关拟对谷歌(Google)追缴10亿欧元(13亿美元)欠税,以迫使谷歌在媒体内容使用争议上妥协,付费使用媒体内容。

将于明天上架的最新一期“闲话杂志”报导,追缴欠税的部分是谷歌爱尔兰控股公司与其法国分公司间4个纳税年度的移转价格。报导未透露消息来源。

法国税务当局告诉法新社,他们基于纳税人隐私不评论特定案件。谷歌也未即刻发表回应。

“闲话杂志”指出,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与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昨天会面后谈到欠税这件事。这件事是谷歌与法国媒体争议当中的谈判筹码。

欧兰德表示,如果需要立法才能解决谷歌和法国媒体网站的争端,政府会这么做。媒体网站同意让谷歌使用他们的内容,但谷歌必须交出部分广告收益。

“闲话杂志”说:“如果谷歌和媒体无法在年底前达成协议,谷歌已经知道可能会被追缴10亿欧元的税。”

有消息来源早在今年3月就告诉法新社,法国当局已经对谷歌追缴税款。

“快讯周刊”(L’Express)报导,税务机关已对谷歌在2008年至2010年间,是否如实缴纳营利事业所得税与销售税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