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爭議 傳法國追繳谷歌欠稅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法國週刊「閒話雜誌」(Canard Enchaine)報導,法國稅務機關擬對谷歌(Google)追繳10億歐元(13億美元)欠稅,以迫使谷歌在媒體內容使用爭議上妥協,付費使用媒體內容。

將於明天上架的最新一期「閒話雜誌」報導,追繳欠稅的部分是谷歌愛爾蘭控股公司與其法國分公司間4個納稅年度的移轉價格。報導未透露消息來源。

法國稅務當局告訴法新社,他們基於納稅人隱私不評論特定案件。谷歌也未即刻發表回應。

「閒話雜誌」指出,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昨天會面後談到欠稅這件事。這件事是谷歌與法國媒體爭議當中的談判籌碼。

歐蘭德表示,如果需要立法才能解決谷歌和法國媒體網站的爭端,政府會這麼做。媒體網站同意讓谷歌使用他們的內容,但谷歌必須交出部分廣告收益。

「閒話雜誌」說:「如果谷歌和媒體無法在年底前達成協議,谷歌已經知道可能會被追繳10億歐元的稅。」

有消息來源早在今年3月就告訴法新社,法國當局已經對谷歌追繳稅款。

「快訊週刊」(L’Express)報導,稅務機關已對谷歌在2008年至2010年間,是否如實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與銷售稅展開調查。(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