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城水退 纽约街头一片狼籍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到10月30日凌晨,飓风桑迪在纽约市的肆虐威力已经减弱。引起的潮水开始退去,街头留下一片狼籍和摧折的树木。请随我们的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现在是星期二凌晨两点,我们再次来到了曼哈顿南端的炮台公园,几个小时之前,这里的海浪已经冲上了岸,人需要站在水里。但是我们现在看到,海水已经完全退下去了,而且雨也小了,只是风还很大。原本这个时段预计是飓风最肆虐的时候,现在似乎并没有想像的那么严重。

这次飓风在横扫纽约市时,带来时速超过85英里的狂风和暴雨。不过很快曼哈顿下城的水就开始退去,地上散落着飓风经过的痕迹。附近的建筑物为抵御大水在门口和不同地段安置了沙袋。路边的一颗树被拦腰截断,整个树冠横卧在路中央。被及时围住以免过往车辆碰到。

曼哈顿下城出现大面积停电,连交通灯都不亮,只有警灯闪烁。纽约警察密集的部署,几乎每隔一些路口都有警车驻守和巡逻。一家服装店的门被暴风雨吹开,服装散落到街上。巡视的警察进去检查状况又把门关好。

华尔街的交易所星期二将继续停业。这也是美国股市27年来首次由于天气原因而关闭,也创下了911事件后最长停止交易的记录。

这次飓风造成纽约地铁隧道进水,运输署发言人表示需要14小时至4天不等来清除地铁隧道积水。星期二早晨,曼哈顿连接周边地区的大桥和隧道会依然关闭。晚间可望恢复巴士交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