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水退 紐約街頭一片狼籍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到10月30日凌晨,颶風桑迪在紐約市的肆虐威力已經減弱。引起的潮水開始退去,街頭留下一片狼籍和摧折的樹木。請隨我們的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現在是星期二凌晨兩點,我們再次來到了曼哈頓南端的炮臺公園,幾個小時之前,這裡的海浪已經衝上了岸,人需要站在水裡。但是我們現在看到,海水已經完全退下去了,而且雨也小了,只是風還很大。原本這個時段預計是颶風最肆虐的時候,現在似乎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

這次颶風在橫掃紐約市時,帶來時速超過85英里的狂風和暴雨。不過很快曼哈頓下城的水就開始退去,地上散落著颶風經過的痕跡。附近的建筑物為抵禦大水在門口和不同地段安置了沙袋。路邊的一顆樹被攔腰截斷,整個樹冠橫臥在路中央。被及時圍住以免過往車輛碰到。

曼哈頓下城出現大面積停電,連交通燈都不亮,只有警燈閃爍。紐約警察密集的部署,幾乎每隔一些路口都有警車駐守和巡邏。一家服裝店的門被暴風雨吹開,服裝散落到街上。巡視的警察進去檢查狀況又把門關好。

華爾街的交易所星期二將繼續停業。這也是美國股市27年來首次由於天氣原因而關閉,也創下了911事件後最長停止交易的記錄。

這次颶風造成紐約地鐵隧道進水,運輸署發言人表示需要14小時至4天不等來清除地鐵隧道積水。星期二早晨,曼哈頓連接周邊地區的大橋和隧道會依然關閉。晚間可望恢復巴士交通。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