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法制化 陈(冲)愿意讨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30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主张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法制化的声音愈来愈多,行政院很愿意讨论。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高志鹏下午在立法院质询陈(冲),年终慰问金改革只限明年,是否“玩假的”?

陈(冲)答询时表示,从法制面来说,从民国61年至今,每年都会订定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慰问金)发给注意事项,且订定时都说明要参考当年财务状况,今年订定时会特别考虑照顾弱势。

高志鹏质疑,注意事项每年浮动,今年和去年财政状况有什么差别?评估标准是什么?

陈(冲)说,今年国家财政是比较辛苦一点。很多立委谈到要不要法制化,这可以讨论,总统的谈话也说要建立合理制度,与法制化概念一致,行政院很愿意讨论。

高志鹏追问,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说年终慰问金预算已送到立法院,明年发放方式须依立法院通过的审查结果,他质疑行政院沽名钓誉,并丢给立法院决定。

陈(冲)答询表示,从法制面来说,陈士魁讲得没错,明年要发多少慰问金要看注意事项怎么订,也要看立法院通过的预算有多少,这是行政规则,两者要结合才能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