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赞成核四改燃气电厂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在议会答询时,对于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将核四改燃气电厂的决议表示,“这是好事,我非常赞成”。

朱立伦上午召开市政会议并听取消防局防灾安全专案报告后表示,没有核安就没有核能,核一、核二厂应确保安全,核四厂若没有经过市府同意,不能运转。

朱立伦下午到议会市政总质询备询时,虽然拒绝要求参与反核四商转公投连署,但重申认同非核家园理念的立场。

他对议员周雅玲表示,他是执行公务的市长,不论支持不支持,都不宜参与任何提案的连署;若他不是市长,就能自由表达意见。

由于立法院经济委员会29日通过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提案,决议要求经济部将核四厂规划改装成天然气电厂,议员李坤城询及朱立伦的态度时,朱立伦表示,这是很好的转圜空间及方向。

他表示,核四厂已作了一定投资,若不发电,可能造成一些伤害,若能改采更安全环保作法就更好。

他指出,从经济委员会的决议来看,凸显立法院愿意跳脱党派,共同解决一些问题,而不是只是反核四,而是转换成更有正面意义的事。若此一决议能作得成,“这是好事,我非常赞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