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署表扬清洁员 勉续清净家园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陈守国台北30日电)环保署今天表扬今年模范清洁人员,环保署长沈世宏肯定入选的100名模范清洁人员,期勉他们持续为清净家园努力。

环保署于今天下午在金门县举行101年全国模范清洁人员表扬典礼,肯定清洁队员不畏脏乱,无私付出,努力打造洁净的环境。

沈世宏指出,清洁人员为全国民众认真打拼,值得肯定。很多清洁人员有精彩的故事,为环境整洁打拼,不怕风吹雨打,值得给予掌声。

金门县长李沃士则指出,清洁人员辛苦工作,又面临危险,值得大家鼓励。

接受表扬的台中市雾峰区的邱进荣,在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风灾中,依然不辞辛劳,每天工作逾10小时以上,默默为灾民整理家园。邱进荣的同事说,很少看到邱进荣的衣服是干的,因为雨天被雨水淋湿,夏天则被汗水湿透。

邱进荣还曾拾获高级手机,立即联系遗失民众领回,失主送饮料致谢,他则将饮料捐赠给弱势团体,其廉能、爱心足为表率。

彰化县田尾乡公所的洪(南犬)立,只要乡内遇有天然灾害的紧急处置工作,必不畏风雨,志愿前往支援,普受好评。此外,他还用回收的娃娃车制成扫街车,让废弃物充分再利用。

环保署说,全体清洁人员努力下,资源回收工作成绩亮眼,垃圾回收率从民国87年5.87%,提升至今年60.4%;垃圾清运量从最高每人每天1.14公斤,减至今年每人每天0.42公斤,成效值得肯定。

环保署呼吁,环保工作不能单靠清洁人员,更需全民参与,一起以实际行动响应“清净家园全民运动”,让环境更整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