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表揚清潔員 勉續清淨家園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陳守國台北30日電)環保署今天表揚今年模範清潔人員,環保署長沈世宏肯定入選的100名模範清潔人員,期勉他們持續為清淨家園努力。

環保署於今天下午在金門縣舉行101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肯定清潔隊員不畏髒亂,無私付出,努力打造潔淨的環境。

沈世宏指出,清潔人員為全國民眾認真打拚,值得肯定。很多清潔人員有精彩的故事,為環境整潔打拚,不怕風吹雨打,值得給予掌聲。

金門縣長李沃士則指出,清潔人員辛苦工作,又面臨危險,值得大家鼓勵。

接受表揚的台中市霧峰區的邱進榮,在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風災中,依然不辭辛勞,每天工作逾10小時以上,默默為災民整理家園。邱進榮的同事說,很少看到邱進榮的衣服是乾的,因為雨天被雨水淋濕,夏天則被汗水濕透。

邱進榮還曾拾獲高級手機,立即聯繫遺失民眾領回,失主送飲料致謝,他則將飲料捐贈給弱勢團體,其廉能、愛心足為表率。

彰化縣田尾鄉公所的洪(南犬)立,只要鄉內遇有天然災害的緊急處置工作,必不畏風雨,志願前往支援,普受好評。此外,他還用回收的娃娃車製成掃街車,讓廢棄物充分再利用。

環保署說,全體清潔人員努力下,資源回收工作成績亮眼,垃圾回收率從民國87年5.87%,提升至今年60.4%;垃圾清運量從最高每人每天1.14公斤,減至今年每人每天0.42公斤,成效值得肯定。

環保署呼籲,環保工作不能單靠清潔人員,更需全民參與,一起以實際行動響應「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讓環境更整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