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赴泰说明台资通讯发展现况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0日专电)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昨天举办“ICT电子产业巡回推广说明会”,向50多名泰国资通讯业者与媒体说明台湾资通讯发展现况,协助台湾业者拓展泰国市场。

贸协展览处处长洪铭钦表示,资通讯产业(ICT)是台湾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在制造技术、创新能力上表现亮眼,例如受欢迎的平板电脑,全球有86%以上为台湾厂商所生产。

贸协人员也简报台湾资通讯产业竞争优势及现况,介绍明年度“台北国际电脑展”、“台湾平面显示器展”、“台湾国际太阳光电论坛暨展览会”及“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4项展览,邀请泰国业者到台湾参观。

贸协说明会后与泰国ICT产业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Thai ICT Industry,ATCI)交流,洪铭钦表示,台湾创新能力与品质具优势,是泰国业者拓展事业的最佳伙伴。

他举例,台北国际电脑展每年吸引3万6000多名国际买主,已是全球顶尖资通讯产品采购平台及新技术发表平台,值得泰国ICT产业协会组团参观。

泰国ICT产业协会指出,泰国资通讯产品市场近来以平板电脑需求最为迅速,2012年需求达250万台,采购单位遍及政府部门及教育机构,计划明年组团赴台采购。

贸协指出,泰国是2012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第10大买主国、台湾国际太阳光电论坛暨展览会第8大买主国、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第7大买主国,这次说明会后,预估明年度泰国业者访台人数将再攀升。

继越南、泰国后,贸协今天再前往印尼举办说明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