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发威 美逾3百万人没电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德拉华州雷荷勃斯滩29日综合外电报导)超级风暴桑迪(Sandy)今天挟强风豪雨在新泽西州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附近登陆,逾300万用户无电可用。

桑迪登陆前已迫民众疏散,中断交通,也打乱美国大选活动。

狂风与洪水肆虐大西洋海岸线数百公里地区。随着桑迪暴风眼持续西移,天气预报预测,内陆将降下大雪。

今天傍晚有逾300万用户无电可用,100多万人遭强制疏散,许多社区顿成水乡。

桑迪行径路线预料将扫到纽约市、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以及费城等人口稠密地区。

纽约随处可见路树倒塌,残骸散落在阴森的街道上;波士顿主要大桥也因掉落的残垣瓦砾而关闭;度假城镇杜威海滩(Dewey Beach)的周边街道也遭淹没,视线所及仅见邮筒顶端。

透过电视画面可见,下曼哈顿区的淹水高度来到新纪录,推升地铁系统遭淹的可能性。

纽约电力单位的艾迪生(Con Edison)表示,预期发生“空前的断电”,下曼哈顿与布鲁克林有近3万5000名居民恐受冲击。

在康乃狄克州海岸城镇费菲尔(Fairfield),巡逻员警封锁通往海滩的主要道路,并用黄色警用胶布封锁侧边通道,海滩亭子以夹板固定,停在路旁的车辆也遭狂风吹得摇晃不已。

38岁员警巴瑞特(Tiffany Barrett)说:“民众太小看这起风暴。”“我们最害怕的是这个飓风威力不亚于卡崔娜(Katrina),而我们无法联系到民众。”

而在西维吉尼州亚马丁斯堡(Martinsburg),珊迪并未打断柏克莱郡法院(Berkeley County Courthouse)的提前投票作业。

选民登记副主任伍德佛(Bonnie Woodfall)表示,接获连串电话询问投票所是否维持开放。她说:“外出投票的人比我预期还要多,不过有很多人不用上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