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發威 美逾3百萬人沒電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德拉華州雷荷勃斯灘29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風暴桑迪(Sandy)今天挾強風豪雨在新澤西州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附近登陸,逾300萬用戶無電可用。

桑迪登陸前已迫民眾疏散,中斷交通,也打亂美國大選活動。

狂風與洪水肆虐大西洋海岸線數百公里地區。隨著桑迪暴風眼持續西移,天氣預報預測,內陸將降下大雪。

今天傍晚有逾300萬用戶無電可用,100多萬人遭強制疏散,許多社區頓成水鄉。

桑迪行徑路線預料將掃到紐約市、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以及費城等人口稠密地區。

紐約隨處可見路樹倒塌,殘骸散落在陰森的街道上;波士頓主要大橋也因掉落的殘垣瓦礫而關閉;度假城鎮杜威海灘(Dewey Beach)的周邊街道也遭淹沒,視線所及僅見郵筒頂端。

透過電視畫面可見,下曼哈頓區的淹水高度來到新紀錄,推升地鐵系統遭淹的可能性。

紐約電力單位的艾迪生(Con Edison)表示,預期發生「空前的斷電」,下曼哈頓與布魯克林有近3萬5000名居民恐受衝擊。

在康乃狄克州海岸城鎮費菲爾(Fairfield),巡邏員警封鎖通往海灘的主要道路,並用黃色警用膠布封鎖側邊通道,海灘亭子以夾板固定,停在路旁的車輛也遭狂風吹得搖晃不已。

38歲員警巴瑞特(Tiffany Barrett)說:「民眾太小看這起風暴。」「我們最害怕的是這個颶風威力不亞於卡崔娜(Katrina),而我們無法聯繫到民眾。」

而在西維吉尼州亞馬丁斯堡(Martinsburg),珊迪並未打斷柏克萊郡法院(Berkeley County Courthouse)的提前投票作業。

選民登記副主任伍德佛(Bonnie Woodfall)表示,接獲連串電話詢問投票所是否維持開放。她說:「外出投票的人比我預期還要多,不過有很多人不用上班。」(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