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泄密案 检举人最高3百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0日电)国防部今天说,海军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张祉鑫中校疑涉共谍案,待侦查终结,依案情轻重发给检举人最高新台币300万元奖金。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上午在记者会中回应媒体询问时说,任何涉及泄露国家机密、国防秘密、军事机密者,其行为不仅背叛国家、伤害同胞,更是出卖自己的灵魂,这种可恨可恶的行为,不但对不起许多坚守岗位的国军官兵,更为国人所不齿。

已退伍的张祉鑫于服役期间,由昔日退役同仁转介认识中共官方人员后,涉嫌利诱军中旧识,谋取不法利益。经国防部保防安全部门于3月接获检举,经初步查证后,移请辖管调查局单位报请军事法院检察署指挥侦办,掌握不法事证,侦破此案。

罗绍和表示,军检单位于本案初始阶段即注意相关人员,并掌握张祉鑫赴陆行踪,最后于9月收网。

他指出,张祉鑫等3名涉案人员目前已收押禁见。军检单位将持续扩大侦查有无其他人员涉案,未来侦查终结后会对外说明,包括相关失职人员惩处。

关于检举人奖金,罗绍和说,在本案侦查终结后,依“国军反情报及侦(保)防案件调查绩效奖金核发作业规定”,针对案情轻重与检举人贡献,最高发给300万元。

有立委质疑退伍军人赴陆管制不当,他强调,相关规定经跨部会协商所订,若立委认为需要检讨,国防部会重新检讨。

另外,媒体询问前陆军司令部罗贤哲少将涉共谍案的后续相关人员惩处进度。罗绍和指出,罗案涉及层面广、时间长,国防部针对相关失职人员的责任,近期会完成惩处名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