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荷 台达电供环境奖学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0日电)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今天表示,提供“台达环境奖学金”总额新台币270万元,补助有意前往英、荷的留学生,即日起开放申请。

从2008年开始,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每年与英国政府共同资助台湾留学生,前往英国顶尖大学修习气候变迁相关硕士课程,最高金额约60万元,2009年起名额提高至2名。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说,今年奖学金名称变更为“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与Chevening英国政府奖学金”,奖金与名额不变,希望吸引有志将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实际投入环保与气候变迁等议题的环保斗士。

“台达环境奖学金”荷兰奖学金,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与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于2005年在台达基金会董事罗益强的倡议下共同成立。宗旨在鼓励优秀人才赴荷兰深造,研习与环境、永续能源相关的技术、工程、管理、设计、法制与政策等领域。博士生奖额每名50万元、硕士生奖额每名25万元,名额视当年申请者表现而定。至今已有50余名学生受惠并回台为环境贡献心力。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表示,今年的“台达环境奖学金”总额达270万元,即日开放申请,有意前往英国或荷兰,攻读环境与气候相关课程的准留学生,可把握机会报名。

2013学年度“台达环境奖学金”英国部分,明年1月2日截止申请;荷兰奖学金部分,至明年5月15日截止申请。详情可上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网站(www.delta-foundation.org.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