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业生产降 宽松概率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本工业生产降幅创下去年震灾和海啸发生以来最大,使日本银行今天推出货币宽松措施,提振面临萎缩风险的经济的概率增加。

日本经济产业省今天表示,9月工业生产较前1个月下滑4.1%,8月则滑降1.6%。彭博社访调的29位分析师预估中值为滑降3.1%,没有任何1位分析师预测到如此深的降幅。另1份报告显示9月失业率与上个月持平。

全球成长趋缓及日本与大陆的领土纷争削弱出口,在此同时内需也转弱,且国会陷入僵局使政府国库恐见底。彭博社访调的经济师多数预期,日本政府上周宣布推出7500亿日圆提振经济后,日银两个月内会第2度松绑银根,扩大资产收购基金10兆日圆(1250亿日圆)。

东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师新家义贵(Yoshiki Shinke)在报告发布前表示:“出口疲软和购车补助结束的影响,都是工业生产减少的原因。今天日银推出宽松措施几乎是已成定局。”(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