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免签 洛警局吁注意交通规则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9日专电)台湾旅客赴美免签待遇11月1日生效,旅游业者预估,台湾赴美自由行旅客将大幅增加。洛杉矶郡警察局警官李明成则提醒台湾旅客,要注意交通规则。

为迎接台湾旅客赴美免签生效,中华民国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与洛杉矶会议旅游局合办说明会,李明成(Thanh M. Ly)应邀在会中代表警方呼吁。

李明成表示,台湾旅客到加州旅游,如果要开车,首先必须注意,加州不承认国际驾照,但只要带台湾驾照加上有效的身份证件,就可以有10天的效期,一般是从护照上的入境戳印日期起算。

李明成也指出,加州与台湾虽然都是左驾,但交通规则上仍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他说,他曾到过台湾及许多亚洲国家,因此了解台湾驾驶的一些习性,最重要的是,若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车辆必须完全停下等候。

李明成说,外国旅客违反交通规定被开罚单,就必须缴交罚金,否则可能会被控告,再入境时可能会有麻烦。

李明成也表示,洛杉矶郡有88个城镇,每个地方都有警察单位,但警察制服可能都不一样,有些是卡其制服、有些是蓝白制服,旅客在驾驶时必须特别注意,一旦被拦下,可能会是不同制服的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