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攀 韩9月经常账顺差扩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韩国(又译为韩国)9月经常帐顺差扩大至2个月高点,主要因汽车和电子出口攀升。

南韩央行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9月经常帐顺差扩大至60.7亿美元,相较于8月修正后的25亿美元,以及7月破纪录的61.4亿美元。经常账是广义的贸易指标,追踪商品、劳务和投资所得流向。

南韩第3季经济以3年来最慢的速度成长,11月制造业信心连续第2个月下滑。根据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Bank of Scotland Group),南韩央行继之前2度降息后,可能再次降息,以提振内需。

香港苏格兰皇银经济师鲁斯(Erik Lueth)表示,“在成长预测仍低於潜在成长率一段时间下,我们预期2013年第1季将再降息一次。”

南韩企划财政部长朴宰完(Bahk Jae Wan)上周表示,政府今年虽宣布包括减税在内的规模14.4兆韩元(131亿美元)经济振兴措施,但明年预算计划无意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韩元兑美元截至昨天收盘为止,今年来已升值5.2%,来到1095.90韩元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