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登陆美东 创多项历史纪录(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9日专电)一级飓风桑迪(又译为桑迪)(Sandy)美东时间今天傍晚进入内陆,美东大城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到波士顿全部笼罩在暴风半径中,珊迪创下1993年后侵袭美东最强的飓风纪录。

珊迪暴风中心今天傍晚由德拉瓦州、新泽西州和马里兰州间的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登陆,低气压的强度超过1993年3月侵袭美东的世纪超级风暴。

美东大城今天入夜后进入全面警戒状态,全美超过6000万民众受到风暴影响,沿海与低洼地区居民逾百万人必须撤离。

珊迪挟带大量水汽,风势雨量强劲,美东各地已出现大规模断电与淹水状况,晚间预计超过千万用户没有电力供应。

华盛顿特区联邦政府、美东各州政府30日将继续关闭,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那斯达克证交所30日也再停止交易1天,创下911事件后最长停止交易的纪录。

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到波士顿等地机场班机将继续停止起降,学校、银行、运输等机构也将关闭,民众在卖场抢购粮食、发电机、电池等应急用品。

美国总统欧巴马返回白宫与各州州长及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举行电话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呼吁受影响地区民众,必须听各州政府指示,需要撤离就得离开,切勿延迟和怀疑指示,这是影响严重的风暴,不尽速行动可能造成重大伤亡。

珊迪在东岸带来巨大雨量,水汽卷入内陆遇上南下的冬季冷锋,西维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西部出现罕见大风雪,气象专家分析,冷热两股气流交错使得异常气候威力增强,才会出现风暴与大雪交会的特殊景象。

相关文章
评论